Lesley

【双毒】转角遇到鬼(下)


嘛,其实是伪装成(下)的【中续篇】,为了方便大家看,标题写成(下),后面还有......面还有......还有.......有......


这是个楼总自己打翻了一锅上门肉的故事

.

.

.

好的,真相是作者错误估计了篇幅,以及,开车无能:)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它怎么会跟着王天风?”明楼向左打过方向盘,车子拐进主干道,“对了!它和王天风长得几乎一样!还有,那天他为什么会出现在路灯下?又跟我有什么牵连?”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面对明楼一连串毫无逻辑的发问,陆卓怀疑自己身边可能坐了一个假教授。他深吸了一口气“目前我只能推测你、王天风还有那个魂魄是有某种联系的,而它先后在你们身边出现,看似毫无征兆,但也许有什么事、物充当介质实现了这种可能。”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明楼很赞同陆卓的话,可理智上他依然难以说服自己。  

       王天风回到家,除下风衣,女孩很自然的接过挂好,他笑着摸摸女孩的头,

      “曼丽,你这次回来待多久?”

      “叔,我不回澳洲了,留下来陪你啊!”于曼丽轻巧的跳坐到沙发上,顺手拿了个苹果咬上一口。

       王天风取了本杂志随手翻看起来,“得了,老实交代,又惹什么祸了?”

      “嘿嘿......哪能呢。我开玩笑呐。”

      “咦,叔,这块表挺好看的,古董吗?”于曼丽拿起茶几上一个小盒子,打开来里面是块手表,看起来很旧了。

      “喔,这表是一个学生送的生日礼物。”王天风随口回她,他的注意力正被一篇叫做《量子力学与未解之谜》的文章吸引。

      “这物件啊,一定要戴上才有价值。”说着她托起王天风的手把表扣了上去。

       王天风感觉有股气流猛地撞到他身上,强烈地不适感迫使他紧闭双眼,几秒之后复又睁开。

       “曼丽,不早了,休息吧。”他收回手合上杂志,面色显得有些难看。

       于曼丽也摸不清他的脉门,她撇撇嘴,抱起薯片汽水躲进屋追剧去了。

 

--------------两只【小天使】的分割线--------------

    

      “什么?你把我手表拿去送人了?!”

      “对啊,大哥,你手表那么多,别这么小气嘛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小子......”

       手表是明楼从一个古董店淘来的,相比起店里其他古董,这块手表更像是一件“旧物”,极为古朴,表链上甚至有些擦不掉的氧化色,不过眼缘这事难说,他几乎一眼相中,毫不犹豫地收入囊中。

       车进到拥堵路段,他闲来无事把玩起手表,这是块手动上链的表,明楼调好时间轻轻地旋满巴的,手表重新开始走动,倏地,眼前白光一闪,明楼脑子里浮现出一连串像杂乱的画面,一双手为另一只手戴上手表,戴着手表的手抚上那个人的脸,一个人的手扯住另一个人的西装,最后两只手交握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几秒的光景便又恢复如常,面前依旧是行色匆匆的人和烦躁不安的车。身后传来恼人的喇叭声,他只得定了定神,重新发动汽车。

       前两天他还在庆幸被抢劫那晚手表正好拿去上油,现在就这么被明台这家伙拿去送人了,明楼抄起藤条正要打,明台早有警惕,趁他不备已经一溜烟跑了。

       深夜十一点三十三分。

     “老师?怎么是你?”明台睡眼惺忪的打开门,看到站在外面的竟是王天风。

     “你大哥呢?”

     “在楼上呢。”明台还在晃神的功夫,王天风已经侧身进到门里直奔二楼。

     “王天风?”明楼低头瞥见他戴着那块古董表,“你...”他感觉王天风神色有些古怪。

       王天风没有说话,自顾自进到房间,顺手关上了门。

明楼强压住把这个不速之客扔出去的冲动,出于礼貌,他给王天风到了杯水,王天风若有所思的接过杯子一饮而尽。

       接下来的几分钟里两人就这么一言不发地并排坐在沙发上,明楼受不了这种诡异的气氛,侧过头刚想问问他到底什么事非要大半夜造访,谁知王天风的手忽然抚上他的脸,他错愕地瞪大了眼睛,但与此同时,他脑子里又闪过那些杂讯,剧烈的疼痛感让他的头几乎快炸了。而下一秒,鬼使神差地,他倾身吻住了面前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夜阑人静,他们可以清楚地听到对方的心跳声,许是分散了注意力,亦或者王天风之于他即是一颗强效的阿司匹林,他感觉头没那么疼了。

       王天风的吻和他为人如出一辙,几近疯狂的啃咬让明楼有些喘不过气,许是太过用力,两个人的牙齿磕碰在一起,一股腥甜在口腔里弥散开来。他们摩挲着爱人的背脊,一切都那么自然,就像是许久未见的恋人。

       王天风伸手去解明楼的扣子,却因为动作急促而略显笨拙,明楼轻笑,他抬起手想要安抚爱人,结果一个不小心直直打到王天风手上。

       只听“啪”的一声,表扣松脱,王天风手腕上那只表重重地落在地上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