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sley

【双毒】转角遇到鬼(中)


预警:充斥着天坑的幼稚园小朋友互怼篇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请大家hold住胃里的血,

           攒到下篇一起吐
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一早,明楼请了半天假去警局备案,下午如常回了学校。当然他并没有跟警察提路灯下的人,他可不想被当成神经病。

       王天风今天总感觉毛毛的,他的死对头明楼从会议开始就一直在偷瞄他,难道这家伙三十几岁了才发现自己是个“深柜”?想到这里他起了一身鸡皮疙瘩。

       明楼细细观察着王天风,不对,虽然长得很像,但怎么看眼前这个王天风都不会是昨天路灯下那个人,重点是,纵使他再怎么疯,也练不成移形换影术。

       课题小组的研究已经到了收尾阶段,不过现在组里依然存在相左的意见,大家为了课题能够更完善决定再次开会讨论。

    “明教授,你这个人就是太默守陈规。”王天风不看他,不徐不疾的拿起杯子抿了口茶,“王教授,大胆假设谁不会?可你的立论太薄,根本站不住脚!”明楼仰起头一脸正色。

    “婆婆妈妈!”“疯子!”话音刚落,两人俱是一楞,对视几秒之后,都有些尴尬地看向别处。刘宏年见他们又吵上了,这样下去肯定没完没了,赶紧打圆场说,今天先到这,正好有几个教授还要去安排学生实习的事。

       接下来的一周,学校的事堆积成山,明楼忙得不可开交,这事他也就忘了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有天,他的一个发小陆卓到S市出差,约见的客户因故延期,于是叫上明楼出来聚聚,大概五六年没见面,两个人一路交换对方的近况。

       忽然,陆卓凝神望住明楼,半晌才问道“你最近有没有遇到什么奇怪的事?”明楼最近公事繁多,他要么在学校加班要么就在家赶报告,能有什么怪事?他摇了摇头。

    “可我刚看你肩膀上的光是灰色的,你应该是遇到不干净的东西了。”陆卓点了根烟,似乎放松了一些,靠在椅背上接着说道,“但并没有演化成黑色,所以还好这东西对你没有恶意。”发小一脸严肃看来并不是开玩笑。

       明楼这个发小的爷爷是道士,专帮人处理一些“棘手”的事,不知道是不是泄露了太多天机,只活了五十多岁,后来陆卓三四岁的时候,他爸爸发现儿子遗传了爷爷的一些能力,他害怕陆卓和爷爷一样,因此从不让他碰这些东西,现在陆卓和大多数人一样,只是个普通的上班族。

      明楼突然想到被抢劫那晚的怪事,于是他把当晚的事原原本本地说给陆卓听。语毕,陆卓锁起眉头,“看来这人不是偶然出现的,他与你渊源不浅,当晚他是帮了你,但你要知道,人鬼殊途,如果再遇到他,你万不可靠近,会折了阳寿。”这话明楼只当个故事听,他想自己不会这么倒霉再遇到一次。

       吃完饭,陆卓跟着明楼去取车,刚走到停车场入口,迎面来了一男一女,仔细一看那男人是王天风,他身旁的女孩身材娇小,生得白净,五官也是精致可人,看来也才20出头,比他小了一轮都不止,“哟,王教授,这可真是'人生何处不相逢'啊,怎么,今晚佳人有约?”明楼眯起眼睛颇有深意的看着王天风。王天风挽起女孩的手臂,扔回一个白眼“嚯,明教授,冤家路窄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陆卓感觉气氛不太对,拿胳膊肘碰了碰明楼,明楼也不想和王天风当街撕胯,准备找个台阶,“那就不打扰王教授雅兴了,我们还得去取......”可还没等明楼说完,王天风就拉着女孩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       明楼气不打一处来,正准备转身下到停车场,发现陆卓还站在原地,定定地看着王天风和女孩的方向,“明楼,你刚是不是说那天看到的人,穿长衫戴礼帽,还留着撇胡子?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“没错,怎么了?”

    “我刚看到那个人,不,是......那个东西,垂着头,跟......跟在你那个同事王教授后头。”

       明楼一惊,也朝前望去,可此刻王天风和女孩早已混入人群,消失在暮色里。


评论(3)

热度(2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