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esley

【双毒】转角遇到鬼(终)

       

作者表示并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鬼

文中提到的【潜执念】是潜意识形成的执念,是一种深层欲望,缺少理智,可以理解成蜂蜂对蟒蟒纯粹的爱

蜂蜂不是坏蛋,捉鬼那段没有伤害到蜂蜂魂魄的本体

大家快来处理冰箱里的臭鸡蛋和烂番茄,看我跪得标准吗?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手表落地的一瞬间,二人如梦初醒,手上的动作嘎然而止,暧昧的空气在四周蔓延开来。

       王天风推开明楼抓起地上的外套,躲门而逃。明台捧着泡面刚吃下一口,听到身后有响动,一回头看到自己老师衣衫不整的样子,差点把面从鼻子里喷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明楼瘫坐在沙发上,抓挠着头发,可任凭他罗列了千万种可能,也无法解释刚才的荒唐。他想着去浴室洗把脸能清醒一些,站起身脚底却被什么东西膈了一下,低头一看,原来是自己收来的那块表。

手表!

      “陆卓,是手表!”明楼拨通了陆卓的电话,那头的陆卓对这个扰人清梦还胡言乱语的家伙非常恼火,正打算挂断电话。

      “介质是我的那块古董手表!”

       陆卓的睡意去了一半,立刻爬起来,直奔明楼家。

       明楼还没从刚才的事情回过神,他随手拿起桌上的杯子接水来喝,水刚落肚,他陡然想起这是刚才王天风用过的杯子,赶紧往地上啐了几口,转而又盯着杯子出了神,连陆卓什么时候进到房间都没发现。

      “明楼!”陆卓猛地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 明楼告诉陆卓手表的来历,犹豫半天才把刚才的事也告诉他,陆卓憋了半天没憋住,猛拍着沙发大笑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直到明楼飞来一个眼刀,他才严肃起来“有一个好消息一个坏消息,你想先听哪个?”

     “别卖关子,快说。”

     “好消息是,手表确实是介质,魂魄附在手表上,你去古董店收回来之后重新上好了发条,这是个唤醒动作。”陆卓不理明楼一脸惊诧,“就如我之前所说,这个魂魄是和你有牵连的,所以你被抢劫那晚,他出现并救了你。至于王教授,你弟弟明台把手表拿去做人情,王教授一定也拨动过发条。并且,王教授可能就是这魂魄的现世,所以它才能上他的身。”

    “那坏消息呢?”明楼急切的问道。

    “明楼。”陆卓颦眉,像是有什么难言之隐。

    “嗯?”明楼屏住呼吸紧张地等待着他下面的话。

    “帮我煮点宵夜吧。”

     明楼抓起桌子上一个杯垫朝陆卓扔了过去。

    “怎么?你大半夜叫我过来吃你点宵夜也不行?”陆卓笑着拍开飞来的“凶器”,“咳,不开玩笑了,坏消息是,魂魄已经不在手表上了。魂魄找到宿主,它就可以依附在他任何近身物品上。”

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“还要送你一个福利,”陆卓挑起嘴角,“明天带我去见一个人。”

     “谁?”

     “王天风。他现在很危险。”

      明楼一口老血喷涌而出。

 

       翌日,王天风上完课走出教室,远远看到明楼,掉头便走,“王教授。”陆卓朝他挥手道。人们都往他这边看,还有两个学生以为他没听到好心提醒他。王天风只得硬着头皮迎上去,“王天风,你...我...我们..”明楼喉头发紧,憋了半天没憋出一句重点来。

     “王教授,接下来我给你说的事,你可能不太相信,但请你先听我说完。”陆卓见明楼吞吞吐吐,直接拦下了差事,他说明来意之后,简短截说的叙述了事情经过,并告诉王天风他现在处境不妙。

       王天风自然是不相信,他觉得眼前这两个人脑子瓦塔了。

      “我就知道他不会相信的。你看,还碰一鼻子灰。”明楼朝陆卓耸耸肩,无奈道。“跟我一起去办公室取份文件,我出去办点事顺道捎你一程。”

       两人前脚走进办公室,王天风后脚也回来了,他走到桌前坐下,正从西装内袋取出一支钢笔,“别打开!”陆卓突然大喝一声,他眼神满是惊恐,可惜为时已晚,王天风已经取下笔帽,昨晚那种不适感再次袭来,王天风又一次失去了意识,紧接着一阵急风把门重重合上,三人被困在门内。

       陆卓掏出随身携带的锁魂符和桃木剑,嘴里念念有词,他快步上前,可锁魂符还没碰到王天风,猛烈地气浪就将他推倒在地,尾骨摔得生疼,明楼也被一股无形的力量抓举起来,落到王天风面前,“明楼,你带人来害我?”王天风的脸由哀怨转为狰狞,嘴边横生出獠牙。“明楼,把我给你的符贴在他额头上!”明楼这才想起陆卓送过他一张护身符,他一直随身携带。明楼取出符拆开来,可看着王天风的脸,他下不去手,“贴上他会怎么样?”他颤颤巍巍的问道。

      “你相信我,他......他们不会有事。这魂魄是种潜执念,没有理智可言。”王天风的手转而掐住明楼的脖子,明楼猛烈的咳嗽起来,额角爆出可怖的青筋。“快!”陆卓见明楼势弱起身要去帮忙,可刚走两步却发现强大的潜执念在他们之间形成了结界,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明楼一点一点失去反抗能力。

     “明楼,快贴上!”,明楼凭着仅存的意识循声望去,此刻眼前的情景让明楼和陆卓都始料未及,王天风体内有两个不同的灵魂互相牵制着,一双决绝而熟悉的眼睛正望着他,忽然,明楼挣扎了一下,他用最后一点力气把符稳稳地贴上王天风额心。一切归于平静,明楼得以挣脱撑住桌子咳得厉害,王天风也瘫倒在地上,至此他也终于信了陆卓那番话。

       五天后,S校65周年校庆,传统文艺演出之后有一场化妆舞会,主题是民国风,可以自带一名家属,舞伴用抽签的方式决定。

       王天风本不想参加,奈何于曼丽饶有兴致,他只得作陪,于曼丽挽着他的手出现在门口的时候,明楼惊掉了下巴,长衫,绅士帽,小胡子,简直就是原景重现。王天风看到明楼的西装背头和金丝眼倒很是鄙夷,斯文败类,他想。而明台则早已被一旁的于曼丽深深吸引,于曼丽身着浅紫色金线绣花旗袍,梳了复古的手推波纹,顾盼生姿娇俏可人。

       “第八组,明台、于曼丽。”明台朝正在宣布抽签结果的司仪眨了眨眼以示感谢。接着走到于曼丽身边伸出右手“May I?”于曼丽浅笑着托了明台的手走到舞池中。“第十五组,明楼、王天风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!”两人异口同声。

       “怎么?明教授你怕了?”看到明楼失态王天风倒是玩心大起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想怕的是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明楼不由分说的搂住王天风的腰把他往自己这边带,惯性使两人贴得太近,鼻息相亲,明楼觉得王天风手足无措的样子着实有趣,王天风面色微愠,明楼竟然抢了先机逼自己跳女步,他忍着肝火,一只手攀上明楼肩膀,另一只手与其交握,明楼左步上前王天风也配合的退步跟随。

      “没想到王教授女步跳得不错。”明楼挑眉看他。

     “明教授,承让,接下来看你的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还没等明楼反应过来,王天风就带了他的手放到自己肩上,然后顺势扶上了他的腰。

       成功扳回一程的王天风,一脸笑意的看着悻悻然的明教授。

       明楼不恼,等到回旋步的时候,他夺回主权,被他挂在臂弯上的王天风气得眼角泛红,看起来竟显几分媚态。

       一曲舞毕,众人惊呼。

      “王教授,下次有机会再切磋?”

      “乐意奉陪。这酒不错。”王天风接过明楼递来的红酒。

      “王教授对红酒感兴趣?”

      “不,单纯觉得味道好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家有支61年的拉图,不知道王教授赏脸否?”

       明楼载着王天风回家,打算升华一下革命友谊,明台原本想约于曼丽,奈何佳人有约,他也跟着回了家。见大哥和老师在客厅品酒聊天,明台百无聊赖的拿着手机在二楼晃悠,经过大哥门口,看到桌上放着自己从大哥那偷来送给老师的手表。

       他拿起来拍了拍,见没有反应,捣鼓半晌,扯出旋杆拧动了巴的,手表复又运转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明楼正和王天风相谈甚欢,

       就见明台气喘吁吁的冲下楼来,不理明楼的投来的愤怒,他紧紧握住王天风的手,目光灼灼,

     “老师!”


评论(13)

热度(26)